Monday, August 31, 2009

离歌

离校门两步,很不自然的停顿了一下。不知为何,心有一股被揪着的感觉。
叹息,“这就是我的母校。。。 。。。”
清晨醒来,听着早就习以为常的嚷嚷。我妈她啊,真是个典型的“养儿一百,常忧九十九”母亲。与往常没分别,我重复的点头回应着妈的吩咐。向学校走去,我没驱车,可能是因为从父母工作的地方去学校很近。没驱车,可能是想要回味一下中学时代步行去学校的时光。没驱车,也可能是要最后一次的体会那一脚步入进校门滋味。以前常常埋怨,为何要步行到学校。成天抱怨说弄得一身汗,上课都无法专注。可不知怎的,现在总觉得以后会想念着这些步行上学的日子。
今天为交换生的宣传活动,到丹那布爹中学致词。还以为不会再来这地方,但现在还是回来了。今天,与上次来拿高中考试文凭时不同,我感受到了很多与往常不一样的。我的心竟然,掠过一丝感慨。怎么了,你不是从很早开始就想离开这儿了吗?
致完词,我坐在离以前自己以前课室不远的长凳。不禁回忆起了很多很多。。。 。。。想起自己之前每次和朋友走过眼前那走廊去食堂。还有自己之前每次和朋友在那角落聊些有的没的。还有。。。 。。。 还有。。。 。。。脑海里中学时代的记忆册子,记录了很多。不管是欢笑,还是眼泪。上课,温习 和考试。同学,朋友和老师。这一切一切,都深深的被刻绘在属于我人生中,少年时代的那一页,使其变得更精彩。
遇到了物理老师,她问我以后要在哪升学。真得很高兴,林老师那么关心我。 还记得我以前总是在班上吵吵闹闹,影响林老师教课。有时林老师忍无可忍,就会把我其他的“乌合之众”修理一顿。再望向自己的课室,瞥见生物老师的背影。也回忆起以前生物课时班上喧哗的情景,和生物老师无奈的神情。想起这些都好怀念呀!
语毕,我坐回凳上,还是没有想要回家的念头。应该是打从心里的不想离开这儿吧!我母校的环境,没变。寂静的礼堂,依然在。百孔千疮的操场,依然在。充满艺术气息的墙绘,依然在。除了那几棵被砍了的成年老树,一切都没有丝毫改变呢,丹那布爹。唯一改变的,是我。有着再也不同样的性格了,此时此刻的我。我是否经历了所谓的成长?我不知道。
告诉着自己:“该走了。你该走了。” 打开随身听,播着信乐团的[离歌]。[离歌],虽然是对我述说凄美的爱情,但却觉得好不应景。
不知不觉,视线被不舍模糊。闭上被湿润的双眸,偷偷拭掉眼泪。我踏着比铅块还重的步伐,要不回头的离开。
无意间见到母校那仅剩的大树和住在大树的小鸟。现在小鸟飞离了大树,到外面的天空,追寻自己的梦想。他,曾在大树上生活许久,也成长了许多。
丹那布爹这棵大树,他会永远记得的。他会的。。。 。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